Q版小蛙老師.jpg跟學生在聊飲食跟運動的事,聊到後來,變成探尋真愛的歷程,蠻有趣的。

我會強迫自己去運動或控制飲食,是因為只要對我聲音好的所有事,我就會去做,因為我愛我的聲音,這是真愛。

生:看來我還沒看到棺材。

這就是那天在PITT講座上聊到的,所謂的熱愛就是,你每天不去做你就會覺得坐立難安,練聲音這件事對我來說就是這樣。
我當年學配音的時候,想過要放棄超過三百次吧,最長的一次是半個月,但最後我還是回來了,因為我發現沒有練聲音之後,我的靈魂就不見了,感覺少了什麼。
我練聲音當然也是為了工作,但最重要的是,我太愛我的聲音了,不能沒有它。
你只是還沒找到你的真愛而已。

生:應該是。

所以你不會像我們一樣無所不用其極的想對它好,想天天跟它在一起。
就像一個人買了一朵花,為了搭配那朵花最後會把整個家整理乾淨。
有一個動機,就會引發全部。
我也不是立刻找到的,三十一歲我才找到真愛,三十七歲我才確定這真的是真愛。
重點是,你有沒有真心想找到一個你一輩子都不會想放手的事。

就算沒有真愛,愛也是可以培養的。
久了,自然就不討厭了;不討厭了,也許就會習慣了;習慣了,也許就會接受了;接受了,也許就會慢慢喜歡了;也許,也可能變成真愛了。
重點是,你願意花時間去培養嗎?

生:我大多都是花錢在培養,哈哈哈~

我也花錢啊,但是花錢是為了讓我更瞭解我的真愛。

生:嗯,這值得深思。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 t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