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版小蛙老師.jpg2017上歐卡課時,老師提到會再跟學生約時間確認執行狀態,突然腦中閃過一個念頭~
我總是跟學生說發聲至少要練三個月到六個月才有穩定效果,但上完課後,除了幾位還會跟我聯繫的同學外,其他人聲音真的都有變好了嗎?應該要關心一下吧!
於是決定開始做發聲課學員電話回訪。

雖然決定這麼做,但也不知道大家是不是希望我打電話給他們,搞不好會被認為是騷擾也說不定。
首先告訴還在上課的當期學員,三個月後會打電話給他們,然後在課後社團公告,會回溯兩期(差不多是結束三個月及半年)。

第一次打電話的時候真的很緊張,但第一位接電話的學員,很高興的跟我說沒想到會有這樣的服務,他覺得很開心,讓我稍微有了點信心,這件事就這麼延續下來了。

常常打電話過去,學員會跟我說,他剛好最近很想跟我聯絡,但又覺得不好意思;或是老師你打來的真是時候,我剛好最近聲音感覺怪怪的。
像今天聯絡的一位同學就說最近工作完又開始沙啞,而且明天又要上場了,幸好就接到我的電話;另一位同學提到他最近胃食道逆流,趕緊趁他聲音還沒有因為咽喉不舒服又受傷,告訴他該怎麼注意。
有些學員還會說,老師你只打兩次電話嗎?可是我還想再接到你的電話耶~
我明明就有說,有狀況的時候就打來找我啊!但以我自己本身,也是會擔心太麻煩別人的人,所以也能理解他們等著我電話的想法。

決定打兩次電話的決定其實蠻正確的。
有不少學員會在第一次接電話的時候說自己開始偷懶、比較少練習,第二次打去聲音明顯就穩定多了,因為發現原來我真的會打電話給他們,而且真的會確認他們到底有沒有練習,所以這三個月間,就會記得練習,等著我的第二通電話。
這似乎也是種激勵效果。

發現自己蠻喜歡做這件事的。
尤其聽到大部分同學三個月或六個月後,聲音真的有明顯改變,很讓人開心。

雖然不是準時三個月整跟各位聯絡,但我一定會找時間打電話的。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 t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