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觀演心得】永遠的大師

幾個喜歡相聲的朋友們回憶起當年在團裡一起看大師影片的日子,決定重啟那段懷念時光,每月挑選一位大師主題,並請幽默館館主大紅來導聆!
這個月是馬季老師~

【觀演心得】永遠的大師
忍不住翻出了舊照片,當年還去接機,十多天近距離接觸的激動與興奮,超懷念的!

【觀演心得】永遠的大師
馬季老師在我心裡,一直都是我最崇拜的相聲大師!因為國中的時候,我們家買錄影機,竟然贈送了一卷馬季、趙炎老師的相聲錄影帶,我幾乎假日有空就會放來看,因此當聽到團長說要邀請他們來台灣的時候,特別拜託郭哥第一排中間的位置千萬不要劃成貴賓席,而且一定要賣給我們義工,尤其一排一一定要賣給我!

【觀演心得】永遠的大師
台北七場全買一排一號,南部被「勸退」沒買,後來很後悔,坐後面實在看不清楚細節。那時的我剛開始工作沒多久,全部花了將近半個月的薪水,月底時因為沒錢吃飯,同事看我可憐還輪流幫我帶中午便當~
郭哥說馬季老師還問他,第一排那幾個是不是團裡特地安排來的,笑這麼大聲,郭哥說不是,他們都自己花錢買票的。

馬季老師簽名合照.jpg
連看十場的好處是,可以在台下重複對嘴演練,偷學到不少大師技巧!明明就是不知聽了多少遍的段子,每每還是大笑不已!每個情緒、每個表情、每個細微動作,都是那麼精準!而且看現場跟看影片就是不一樣!感動度破百!超幸福~
最驚艷的就是翻場「賣布頭」了!台北場最後一場,馬季老師隨口問大家想聽哪段,台下有識貨觀眾大喊賣布頭!馬季老師竟然就跟趙炎老師說,那就來這段吧~我真是驚呆了!賣布頭是長段啊!竟然要拿來翻場?賺到了吧?馬上坐挺、身體前傾,眼睛瞪大到像是恨不得把這段用眼睛錄下來,未來可以重複播放一樣!第一次聽懂這個段子在唱什麼,以前聽吳老師演的,都聽不太懂。當時因為連講兩大段,原本就有心臟病的趙炎老師,演到最後已經整個漲到臉紅,第一排的我們邊專心聽,邊擺出隨時跳上台救人的架勢,我還偷瞄了一下側台,看有沒有人待命!幸好很順利的鞠躬下台,拍手拍到我手都痛了。
郭哥本來說之後還會邀請馬季老師來,要我不要花這麼多錢看每一場,還好我買了,馬季老師回去沒幾年,很突然的過世了。

【觀演心得】永遠的大師
馬季老師是我心中永遠第一名的大師,也是我的標竿,這個月,歡迎大家一起來喝茶嗑瓜子欣賞大師風采~

【延伸閱讀】:與大師的相遇

相聲趴」社群

「聽聽相聲怎麼說-相聲影片賞析會」活動報名連結:https://lihi1.com/jXiYx/blog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 t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