牛爸爸牛肉麵

第一次在分享會上聽到牛爸爸說他賣的牛肉麵一碗一萬元,當下第一個反應是「真想吃吃看一萬元的牛肉麵是什麼樣子」。聽著牛爸爸介紹,開始想像應該是用高級牛肉,然後精心花時間熬製高湯,對一般牛肉麵的刻板印象,限制了我的想像。
儘管如此,牛爸爸對經營的理念,深深打動了我,因此今天難得有了參訪機會,說什麼也要來見識一下傳說中的萬元牛肉麵。

牛爸爸講了他從早期開始轉行做牛肉麵的情形,還有是如何從九十九元轉變成現在萬元牛肉麵的狀況,我急忙問著中間轉換的細節,這正是現在的我很需要的,而從牛爸爸的分享中,也稍稍證實了「我對現況與未來的想像」,讓我踏實不少。而牛爸爸對於品質的堅持,及不斷研究開發的精神,更是讓我深為借鏡。

餐廳

用餐前,先參觀了廚房。
廚房內的乾淨、整齊、條理分明的工作區域、各種溫度的冷凍庫,甚至不同部位的肉都有不同熬湯的鍋,光牛肉湯就分十來種,在在顯示出料理流程的嚴謹與細緻。
參觀完廚房並聽完牛爸爸的解說後,對這碗牛肉麵開始有了一點「不同於一般牛肉麵的想像」,更想吃了!怎麼覺得光用聽的就很美味了啊!

萬元牛肉麵

終於!期待的萬元牛肉麵出現!
首先肯定是要先品嚐湯的,聽說湯可是有三個層次啊!
第一層的湯,有著淡淡牛油香,第二層的湯,有著牛肉的濃郁,第三層湯的感覺竟然像是包覆在緊身衣中的牛肉,有著緊實內斂的口感,那感覺就像是若把繃緊的外層劃開,會有牛肉跳出來一般的神奇感受。
特地將湯攪了攪,看三種不同層次的湯會不會混合在一起,結果在舌尖上有著兩種不同的感覺,後兩層感覺比較融合,但有種漸層感,很像小時候在水彩盤上,調出不同濃淡的同色系一樣,真是完全顛覆了我對牛肉麵的想像。
每塊牛肉的口感也不盡相同,麵條也很特別!不像一般手打麵的Q勁口感,卻又很有嚼勁!而且麵條看上去是有光澤的,會閃閃發亮的麵條!

驚艷

第一次吃牛肉麵會有感動到想哭的衝動,這根本就不是牛肉麵了,這是藝術品吧!好的料理會讓人從第一口到最後一口都有不同感受,就像是看一齣好戲,從頭到尾絕無冷場,隨處都有驚喜,讓人深怕錯過任何一個細節,深刻感受到牛爸爸對這碗牛肉麵的愛。

小菜

牛爸爸說,不要害怕做跟別人不一樣的事,要大膽放開自己的想像,隨時傾聽客人的想法與感受。
堅定埋首研究二十年,成就一碗萬元牛肉麵。
達人的細緻與堅持,充分表現在這碗麵裡,我以前一直覺得美食漫畫裡那些評審們都太誇張了,原來他們只是很忠實呈現吃到頂級料理的感動而已。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 t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