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聲技巧核心訓練課程

決定把體適能課程加入發聲課,是因為我自己在上了好幾年教練課,慢慢找回身體肌力後,我終於理解所有戲劇、相聲、配音、唱歌老師教我的東西到底是什麼,原來所謂的「丹田發聲」不是腹部用力這麼單純,而是一連串身體肌肉連鎖反應產生的結果,如果把人體的肌肉想像成齒輪,所謂的發聲其實就是所有齒輪連動運作產生的結果。

於是我試著將體適能跟核心肌群原理帶入課程中,可是我發現學生做不到我希望他們做到的事。

我就在上教練課的時候,問健身教練為什麼某個動作我做的到,我的學生卻做不到,他們就會告訴我,是因為他們什麼地方的肌力不夠,導致無法順利做到,然後那堂教練課就會變成「如何讓沒肌力的人快速瞭解他們肌肉運用」的討論與實作。
我再把討論的結果帶回發聲課,發現真的效果差很多!當學生有辦法理解肌力並運用時,他們的聲音會出現很明顯的改善。
因此,發聲課從四堂變成了五堂,而且放在第二週,讓大家先練肌力再練聲音!果然後面三堂課輕鬆很多,大家可以比較專注在聲音練習上。

這幾年專注於核心訓練與體適能加強,讓我發現「要擁有好聲音,就必須有好身體」是絕對必然的真理,這是我這幾年最深的體悟。

發聲技巧核心訓練課程 發聲技巧核心訓練課程 發聲技巧核心訓練課程

發聲技巧課程詳細內容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 tw

arrow
arrow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