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版小蛙老師.jpg這班孩子真的很讓我印象深刻,上次帶到這麼「平均」的營隊是2013年的事了。
身為老師,最開心的就是教到願意學習的學生。
雖然他們跟其他學生一樣調皮,一樣會出狀況,聽到每天都有作業就哀鴻遍野,也會有人聽到要上台說話就一副世界末日的厭世模樣。
儘管如此,第二天來到教室,往年助教老師催促寫功課的畫面不復見,不管寫的好不好,每個人都很認真寫了功課,而且會把我對他們的要求記在心裡,每天改變那麼一點,不太讓人為他們操心。
尤其聽別人上台重複講一樣的東西真的是很無聊的一件事,也會在這群孩子臉上看到一些無聊的神態,但他們會自己從中找樂子。

有個孩子超讓我驚艷的!到後面幾天,甚至是我在期待他這次上台會帶來什麼樣的驚喜。
原本他的表演雖然奔放,可是有些太過,或因為表情動作太豐富導致聲音不清楚,但他願意接受我幫他調整的部分,去收放表演的層次與張力,讓表演合時合宜,真是個很有潛力的孩子,第一次遇到這樣的學生,打從心底覺得期待與興奮。

今天的成果發表,我在旁邊比他們還緊張。
不過看到他們雖然忘詞也不像前幾天這麼慌張,會冷靜下來努力完成演說;或是記得上台第一句話聲音就要有精神,讓所有人能聽見;原本爆衝的,竟能恢復「正常速度」,但情緒能量不減,一樣充滿活力;本來動作糊成一團的,卻能夠有棱有角流暢完成動作;更不用提能記得不要過度抬高脖子、不聳肩,以免壓迫到聲帶或讓呼吸不順的同學了。
看到每個人都有把我說的話聽進去,這瞬間真的很感動~

看著他們每天有著一點進步,最後有這麼棒的呈現,覺得能遇到這些孩子真的很開心,大家都超棒的!謝謝你們帶給我這麼愉快又充滿成就感的一週,有你們真好。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 t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