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孤雛淚故事中,有一幕討價還價的劇情。

這裡的討價還價跟夜市的討價還價有一些不同,因為柯妮手中有蒙克斯需要的物品,所以他想換到高價,但蒙克斯當然不甘心給對方這麼多錢。

雖然這樣的心態跟在夜市討價還價有點類似,但在這幕劇情裡,因為涉及到不合法的事,使得討價還價的力道與速度會與在夜市買賣時不同,會更充滿劍拔弩張的氣氛,一不小心,對方可是會掏槍的。

所以身為還價的一方,氣勢必須要強過出價的一方,尤其在最後喊底價的時候,一定要有壓迫的氣勢,讓對方知道再喊下去就什麼都沒了,知難而退。

因此,在這裡的聲音表現,音階要一次比一次高,以壓過對方的氣勢,一千、五千、兩千、四千...這四個數字不斷堆疊上去,最後的兩千五在拋高在四千上,下一句「就這麼多了」要像砍手刀一樣,迅速且用力的推出,才能阻擋出價方喊價的氣勢,心不甘情不願的接受了。

如果「就這麼多了」這句軟弱無力,或是有任何遲疑,那就會成為無止盡的討價還價了。

   學習說故事及變聲技巧請參考【聲音變變變】課程。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 tw

arrow
arrow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