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這次的故事裡,主角愛德華這隻玩偶兔子,在郵輪上被兩個調皮孩子當成球一樣拋來拋去。

要呈現在半空中飛出移動的聲音,首先必須先瞭解,當物體被拋出的時候,幾乎都是呈拋物線移動,當然,我們在丟球時也是會直線丟,但我們會發現,拋物線丟接,比較不容易漏接,而且能拋比較遠。

尤其在這一幕裡,這兩個小孩還要避免愛德華主人的「攔截」,因此使用拋物線高拋接是很合理的。

所以當愛德華在被拋的過程中,聲音必須呈現拋物線方式移動,這是第一個要注意的地方。

再來,因為是被用力拋出,因此被拋出的瞬間,必須用點力量像是將字甩出的感覺,這種力量可靠上半身腰的扭動,配合頭的甩動來產生;中間的過程就利用上半身的移動來製造拋物線的感覺;落下時也是要有個稍微用力下墜的力量。

我們在接球的時候,手都會往下,作為力的緩衝,所以在說到落下這個字的時候,也需要做出往下再穩住的感覺。

這樣就有被拋接的聲音感了。

另一幕出現的是愛德華飛落海裡,他看著船上的主人,因此這邊我們處理聲音的方式,會跟上面有些不同。

拋物線的力量相同,但剛剛比較是左右移動,這次因為要看著船上,有點向是目送遠去的感覺,所以我們設定成向後拋飛。

向後呈現拋物線身體比較不容易移動,一長串話說完,幾乎是要下腰了。

其實不需要這麼辛苦,只要一開始做稍微用力的向後拋甩,然後身體緩慢後躺,最後一個字再猛力後仰,像是墜落的感覺就可以了。

學習說故事及變聲技巧請參考【聲音變變變】課程。  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 tw

arrow
arrow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