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在夜精靈故事裡,使用了許多咒語。
要怎麼去設計一個咒語呢?
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參考各種魔法故事或是卡通,像是哈利波特等。
也可以利用諧音字來創造咒語。
像我們有一個咒語就是從「聖誕給禮物」這幾個字轉化過來的,變成「三瘩ㄍㄧ哩物」,就會比較像咒語的感覺。

將咒語內容設定好,再來就是根據咒語的使用方式,給予一個聲音感覺。
比如「三瘩ㄍㄧ哩物」是攻擊咒語,就會給這個咒語像子彈一樣快速有力衝向目標的感覺,將尾音最後一個字用力丟向目標,就會有攻擊感了。

另外這次還有「纏繞咒語」,能夠變出繩索把物體綑綁起來。
我們就會讓這個咒語有繞圈纏繞向上的感覺,就像用繩子把物品纏繞住,可以用手不停向上畫圈,帶領聲音出現這樣的纏繞感。

「遠視咒語」則有點孫悟空的火眼金睛,所以就像是把第二雙眼睛打開,我們採用的方式就會是先遮住雙眼,再往外打開,來表示視力的打開跟擴展。

「乾燥咒語」則是將物體的水分蒸發,因此我們就利用向上飄散的感覺來做出乾燥咒語。

只要能根據咒語形式來設計,就能賦予不同咒語不同的感覺了。

學習說故事及變聲技巧請參考【聲音變變變】課程。   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 tw

arrow
arrow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