輕輕公主這個故事裡,王子對輕輕公主一見鍾情,對公主說話,都「充滿愛意」。
要如何讓聲音聽起來是十分真誠而且讓對方感受到愛呢?

首先,真誠的聲音語調不能過高。
人在舒服溫馨的狀態下,身體會是放鬆的,音調自然就會降低,不會吊高。
雖然放鬆時候的聲音,語調會是下降的,但「愛」這種情緒,是愉悅的,所以尾音不會下墜,會是揚起的,因此會讓「我愛你」的聲音,變成像是平調一般。

瞭解了語調,接著就來看情緒。
因為不帶情緒的平調,會讓人覺得無所謂,隨便說說的感覺。
「愛」是將對方放進心裡。
所以我們在說「我愛你」這句話的時候,要由外向內拉入心中。

由於身體是放鬆的,因此臉部肌肉不能是緊繃的,尤其眼睛不能瞪的老大,眼部肌肉需微微下垂,這樣聲音才會柔軟。

只要能掌握這幾點原則,再看著對方的眼睛,就能說出真摯誠懇的「我愛你」了。

學習聲音轉換參考【認識自己的聲音】課程。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 tw

arrow
arrow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