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學生跟我說,他不會笑。
不是不知道怎麼笑,而是不知道該如何隨時需要的時候就大笑。

笑其實不難,重點在於能不能毫不猶豫的將力量放出而已。
沒辦法想笑就立刻笑,最大的原因就是「想太多」。
若我們分析笑的狀態,就會發現,笑是一種身體用力將聲音送出的行為,所以我們會笑到肚子痛、笑到流眼淚。
因此在笑的時候,如果只是使勁的想發出聲音或是肩膀過度用力,笑聲自然就發不出來。

可以先試著大喊「哈」這個字,必須毫不猶豫的喊出,並且將氣全部吐出。
然後連續做上述動作,讓一長串的哈都用力喊出。
再像機關槍發射一樣,不規則的將哈用力喊出,這就是笑的用力模式了。

知道了怎麼笑,接著就是邊笑邊說話。
主要笑聲跟說話聲是不能分開的,才會感覺自然。
因此,說出的字,要跟笑聲一樣,是快速且用力送出的,並且夾雜在笑聲中,那麼就可以隨時演出邊大笑邊說話的狀態了。   

學習說故事及變聲技巧請參考【聲音變變變】課程。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 tw

arrow
arrow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