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銀島裡,有一段主角吉姆被人用力抓住手腕,被強迫帶路去找老船長的片段。
這裡必須要表現出被緊箍著手臂,非常痛楚的說話聲。

當人在疼痛的時候,聲音都會是短促有力的,因為在重大壓迫下,身體會感受到壓力,說話是困難的,所以不會有放鬆時的拖音出現,聲音會像是被擠壓出來一樣。
因此要做出疼痛的聲音,要感覺把聲音壓進喉嚨裡,但又不能完全壓住,會傷害到聲帶。
所以我們會一開始先將字往喉頭方向壓入,然後再從喉頭推出,聽起來的聲音就會像是真的受到壓迫,感到疼痛所發出的聲音了。

學習說故事及變聲技巧請參考【聲音變變變】課程。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 tw

arrow
arrow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