保養喉嚨01.jpg

聲帶也是肌肉,容易受傷或過勞,保養喉嚨最好的方式就是用正確發聲,並於疲勞不適時多休息、減少說話。

保養喉嚨02.jpg

盡量不要晚睡,以免造成肌肉緊繃;並避免在大量說話時吃冰吃辣吃油炸物喝酒。

保養喉嚨03.jpg
辣跟油炸物是因為容易造成上火腫脹,喝酒是因為酒精會造成肌肉鬆弛,甚至喝多了會導致無法控制肌肉。

保養喉嚨04.jpg
吃冰則會造成喉嚨肌肉僵硬,這時發聲自然會覺得吃力,便容易受傷。

保養喉嚨05.jpg
喉糖之類的「聲音保養品」吃了的確會有舒緩效果,但也必須適量使用,不要當仙丹或糖果吃不停,最好能選用無糖的。有糖的喉糖會生痰,讓聲帶更為不適。

保養喉嚨06.jpg
抽煙因為會影響肺跟氣管,盡量避免為佳。

保養喉嚨07.jpg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 tw

arrow
arrow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