鐘小青  

上小蛙老師的課很像在上體育課。因為所有跟聲音相關的肌肉運用都是靠練習鍛煉而來。

一開始的練習中有練笑肌,才一下下臉頰就笑得好酸。

從來都不知道聲音好不好聽,跟臉部表情有這麼大的關係,更沒想到只是為了讓聲音變好而練的笑肌,卻讓整個人看起來不太一樣,這是一開始想不到的。

發現到相片中的自己有點不一樣了,原來可能就是習慣了之後,笑容也變得自然。

只是想學輕鬆說話,讓自己說話不傷喉嚨的方法,沒想到意外地也讓自己變得更好看。

也才體會到原來老化不是只有身體,臉部的肌肉不用也是會老的。笑也笑得僵硬。心情也是不容易放鬆。

小蛙老師的聲音課,不只能讓聲音變好,還能帶動身體整個活起來。

難怪當初上課的時候,小蛙老師開玩笑的說,我們這不是聲音課,是身心靈成長課程,現今看來,似乎真的如此。

鍾小青

(照片左為2011/08/08,右為2014/11/29,發聲上課時間2013.3.12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

上課的時候,我常跟學生開玩笑的說,上完發聲課,就不需要去改面相或整型了,因為臉部肌肉練起來之後,會讓你看起來比較親切年輕。
沒想到小青姐證實了這項效果。(笑)

不過在這幾年的教學中,的確發現很多人說話面無表情,是因為只動「半邊臉」,只有嘴巴動,上半臉是不動的。
甚至還曾有學生問我說,臉部肌肉動這麼大,表情不會變得很誇張,會太好笑嗎?

我必須說,一開始有可能會。
因為還沒辦法很自然順暢的控制肌肉,所以有可能會出現這樣的結果。
但一段時間後,你會發現,整個人變得很不一樣了。

更多學員心得分享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 tw

arrow
arrow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