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版小蛙老師.jpg  前陣子幫客戶配音,結果後製之後被客戶要求修改。
他說音樂聲太大。
我重新把音檔放出來聽,怎麼聽都覺得沒問題。
急忙把客戶的問題,跟後製老師討論。
他說客戶有可能是用筆電或手機聽音檔。
因為我們把音樂做在配音的後方,感覺像是背景音樂一樣,若用手機或筆電聽就會出問題。
我急忙用手機播放音檔來聽,果然音樂聲變大了!原本用喇叭聽的層次感完全消失,感覺非常的吵,很不舒服。

後來跟客戶證實,他的確是用筆電放出來聽,他聽從建議接上喇叭後,就沒有問題了。

因為一直都很習慣用桌上電腦,也都一定會接喇叭,尤其這幾年更是升等比較好的喇叭,所以從來都沒發現這樣的問題。

所以若要練習聽力,請盡量不要用手機或是筆電播放音檔,一定要外接喇叭。
什麼樣的喇叭都行,都比手機或筆電本身的喇叭來的好喔~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 t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