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版小蛙老師.jpg最近在師大語文中心上課,來到這裡最享受的一點,就是這裡的老師發聲都很漂亮,聽他們上課整個很舒服,尤其有位老師,更讓我有聽音樂會的感受。

所以,即使上課的內容很無趣,也不會枯燥無聊,尤其幾位老師還運用一些教學手法,讓枯燥的理論變生動,更是值得學習深思。

昨天,有位老師來上課,不到幾分鐘我就開始分心恍神,讓我有些驚訝,因為這位老師的發聲方式也很正確漂亮。
那到底原因出在哪裡呢?下意識的開始分析起這位老師和其他老師的不同。

這位老師和其他老師最大的差別,就是他的每個字是連在一起的,跟現在大多數台灣人一樣。

中文是一個字一個字獨立存在的,所以每個字都要收住停頓,才能展現字音的清晰完整。
一般說話可能還感受不到太大差別,但是從麥克風傳出時,因為擴大及迴聲效果,會讓字的聯結和模糊更加擴大。因此,聽眾在無法立即聽清楚,及節奏過於平順的狀態下,就很容易分心了。

切字概念真的很重要,也許說的時候不覺得有什麼差別,但聽覺是會很直接反應出結果的。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 t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