麗山高中感謝卡  

昨天是麗山高中這學期最後一堂課。
課程結束時,老師拿出一份小禮物~貼著大家學習感想的手繪卡片。
真是...意外的驚喜~

裡面有張小卡,是參加全國演講比賽的學生寫的,學校老師說,他拿到全國演講比賽第五名的佳績。
第一次幫他上課的時候,他的聲音是沒有生命的,感覺就只是在唸講稿,試著做出聲音的輕重起伏而已。
我先是幫他調整了發聲方式,讓他的聲音聽起來不要這麼僵硬,等他聲音呈現鬆軟度後,我開始幫他帶入聲音的靈魂。
他用一種恍然的表情跟我說,我終於知道為什麼音調佔45%了,原來聲音可以這麼有生命力。

不怪他有這樣的感覺。
這些年教過不少練演講朗讀的孩子,聲音很漂亮,但不具生命力,都不是「活」的。
他們大多都迷失在追求聲音的「美感」中。

今天最後一堂課,我們找了一段文章讓幾位同學念,然後要大家說聽到哪些重點。
有一位同學是練演講的,念得非常好聽,聽他唸完,大家都說,好好聽喔~
卻沒幾個人能說的出聽到什麼內容。

聲音漂亮固然重要,但如何讓聲音活起來,才是溝通、演講或表演的真正目的。
很高興他有感受到這一點,也真的實踐活用了。
看著他寫的卡片,一整個覺得超窩心的~So sweet~ 

更多學員心得分享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 t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