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版小蛙老師.jpg  那天跟一個新認識的朋友聊天,聽到我是做「聲音」這行業的,他問了我一個問題。

他說,他那天聽到一個街頭藝人唱歌,他覺得那人的聲音很像「直笛」,他突然有個想法,有可能把一個人的聲音從直笛變成鋼琴嗎?
很有趣,第一次有人這樣問我。

然後他問我,我覺得他的聲音是什麼樂器?
我想了一下說,我覺得你的聲音像「小提琴」。
他說,可是我不想當小提琴,如果我想當鋼琴呢?你有辦法把直笛或是小提琴變成鋼琴嗎?

我說,如果真的要,還是有可能,但是...小提琴其實也有便宜和貴的差別。
硬要把直笛或小提琴變成鋼琴,最多只能變成不怎麼樣的鋼琴;可是我可以把一百塊一支的直笛,變成百萬名笛。
如果是你,會選哪一個呢?
練習用的琴還是專業名琴?

把人的聲音比喻成樂器真的蠻有趣的。
我也是第一次有這樣的想法,蠻感謝這位朋友,他開啟了我對聲音的另一種想像。

音質是天生的,但圓潤度跟音色是可以改變的。
我也曾哀怨過我聲音為何不像別人一樣「好聽」。
但如果這世界上都是鋼琴,那還有什麼意思呢?
我覺得還不如當百萬直笛來的好,至少,很有特色。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 t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