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棒棒糖小姐故事裡,任性公主和國王的互動,製造出許多有趣笑點。

其中有一段,公主希望棒棒糖能夠得到良好照顧,要爸爸幫忙安排打點相關事宜,我特地安排了國王在一旁認真抄寫筆記,強化國王對於公主的百依百順,造就了公主這任性蠻橫的態度。

在聲音表現上,公主說話會是連續的,感覺像是完全不理會國王,在自說自話,但又必須讓國王有機會插話進來,達到互動效果。

因此公主必須有技巧的讓每段話中間有停頓,可以利用兩種方式達到,一是小孩原本的說話習慣,會將話語一句句切斷,不會黏著一口氣說完;二是情緒上的表現,每段說完,公主可以「想」一下要做的事情有哪些,在「想」的過程中,國王就可趁隙插話了。

而國王的聲音又要如何展現出認真做筆記的感覺呢?

只要在唸字的時候,真的用手指寫出唸出的字,自然就會有在抄寫筆記的聲音延長效果了。

若低著頭說,感覺就像埋頭苦寫;稍稍仰著頭說,就會像努力把事情記進腦袋裡。

不管是哪種,都會有抄寫、認真記憶的聲音效果。

這次在故事中,我們使用的是低頭抄寫筆記的方式,這樣能讓國王和公主的上下關係,更為突顯。

學習說故事及變聲技巧請參考【聲音變變變】課程。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 tw

arrow
arrow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