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拉丁故事裡,有一段賈方催眠蘇丹王,控制蘇丹王心智的橋段。
不論是催眠者或被催眠者的聲音,都不能有過大的曲折,必須用平調方式呈現。
因為催眠是要讓被催眠者進入放鬆狀態,才好控制其心智,因此必須要用能讓被催眠者安心的聲調,也就是不具威脅或情緒性的平調來走。
要做出催眠人的感覺,除了聲音維持平調外,還需要感覺進入對方心裡,突破心防,就像是攻破城門,進入堡壘中一般。
因此,可以藉著肢體動作帶動聲音。
舉起一隻手握拳,將拳頭靠近被催眠者,讓聲音跟著拳頭,往被催眠者的方向前進,彷彿聲音不停往被催眠者心裡推進一般。
這樣就能做出催眠他人的聲音感覺。
而被催眠者,除了聲音平調外,最重要的,還必須做到聲音的放鬆。
要讓聲音放鬆,首先必須放掉眼睛肌肉。
請想像自己快睡著的樣子,眼皮是鬆的,整個眼睛彷彿瞇成一直線,像是要閉上一樣。
再來是放開下巴肌肉。
請想像自己看電視或發呆時,下巴自然下垂,口微張的模樣。
眼睛和下巴放鬆,臉就放鬆了,這時將聲音往前推,彷彿像是說夢話,聽起來就會像是被催眠一樣了。

 

學習說故事及變聲技巧請參考【聲音變變變】課程。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 tw

arrow
arrow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