咸文珊

文山樂齡中心學員 咸文姍

回想第一次參加竹板快書是圖書館招募小朋友參加102年新北市祖孫表演,原本以為只有小朋友上台,我不用上台,當時只是抱著陪伴的心態,沒有很認真的練。一邊看著長者的練習,實在打心底好佩服她們的熟練,在演出的前二星期排隊型時,老師才說我也要上台,這下開始緊張,連基本的板式譜,記號都不了 解的,要怎麼練,之間就一直用mail煩老師,老師就錄影一段上台表演的詞,郵寄給我,此時只好在家土法煉鋼,死背強記,勉強過關。

在陪三歲半的孫女上竹板快書練習時,因為手口眼不協調,無法關照到小外孫女的節奏,就只是隨興,教竹板的只好交給老師,老師握著小朋友的手一拍一拍的練習,唸詞,小朋友練出興趣,每天都要求我陪她從早到晚練習,影音檔一直播不停,直到表演當天還要我將影音檔傳到平板電腦,愛上老師的竹板,之後竹板快書開課,就從初階慢慢一階一節開始慢慢練習,過年還用竹板拜年,還挺熱鬧的,小朋友超級開心的。

雖然今年是第二次上竹板快書初階的課,老師講的一次比一次的詳細,練習的詞又是老師自己寫的,更加新鮮。上週忘記帶竹板,因為下大雨不想弄的全身濕濕的,因此不想返家拿竹板,此時老師又教了空手打竹板的方式,更加的難忘。

學習竹板快書的過程是如此的反向學習,之前的土法煉鋼的壞習慣至今仍然有少許的未改過,所以凡事要按照步驟走,今年的初階班竟然有人要求直接上進階表演,還真佩服她們的勇氣。

自從開始上竹板快書後,也加速我的顏面神經復健的時間,原本醫師說最快也要半年才能完成三分之一的復原,如今竟然神速,醫師也嚇一跳。同學中有八十多歲的長者說,學習竹板後,丟三落四的機會少了許多,也有人說臉部與舌頭的運動靈活許多,又有養顏美容與還老還童的效果,所以學習竹板快書的好處非得親身體驗不可。


認識文珊祖孫,是在故事劇樂部去景新分館演出的時候,那時他的小孫女才三歲。
第一次來看我們演出,就成了我們的忠實粉絲,只要我們在台北演出的場,他們幾乎都沒錯過。
後來得知有開竹板快書班,祖孫兩人也來參加了,這時我才知道原來文珊有顏面神經的狀況。
今年小孫女進了幼兒園,無法來參與快板課程,反而是文珊開始了一段新的學習旅程~
從說故事到快板書,一段意外的美麗邂逅。

更多學員心得分享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 t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