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版小蛙老師.jpg  去年四月,突如其來的扁桃腺發炎,我的聲音啞了。
直到現在快一年了,扁桃腺發炎早就已經好了,聲音卻沒完全恢復。

聲音突然掛掉,雖然感冒和聲帶過勞是原因之一,但後來去做詳細檢查才發現,原來胃食道逆流才是最大主兇!我卻一直都不知道...

有人可能會想說,胃食道逆流跟聲音有什麼關係呢?
關係可大了。

醫生跟我說,你知道你的聲帶每天晚上都泡在胃酸裡面侵蝕嗎?
我受到很大的驚嚇...我覺得我根本就是每天晚上在對我的聲帶施以酷刑虐待。
因為想說睡覺會讓聲帶乾燥,所以我睡前都會喝一小杯水,沒想到因為我有胃食道逆流問題,這樣做反而對聲帶是種傷害。

三個月前,我開始睡前四小時不吃東西,兩小時前連水也不喝,聲音恢復速度就快很多,現在已經好八九成了。
當然也是因為我這幾個月有盡量讓聲音休息。

後來查了資料才知道,似乎不少人都有胃食道逆流的毛病。
要是你的聲音突然也沙啞不舒服,卻沒有感冒跡象,試著改善飲食習慣看看,也許,你的聲帶也是胃食道逆流的受害者也說不定。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 tw

arrow
arrow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