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版小蛙老師.jpg  

我相信一定會越來越好的。
回想我之前剛進錄音室的時候,也總是因為緊張,聲音放不出來,或情緒整個大爆走,達不到領班要求,受挫很深。
在一次次進錄音室的過程中,我發現,讓自己安定,穩住呼吸這件事,真的非常重要。
心定了,身體自然就放鬆了。
不過,說很容易,在錄音室裡,一開始真的很難做到,必須要不斷提醒自己才行。

有次錄音,跟一位第一次錄音的配音員一起,看他緊張的樣子,讓我想到自己第一次進錄音室的情形...那感覺真的很可怕...
旁邊是熟練的前輩,自己彷彿是只會拖累別人的絆腳石,這種壓力真的很難讓人冷靜放鬆。
很高興自己對於放鬆的一些練習和體悟,能幫助大家早點進入狀況。
人都有生疏的那段時間,但如果能夠透過學習讓這段歷程縮短,那麼,我就覺得自己有所價值了。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-------------------

親愛的老師 :)

晚安

今天早上起床, 有照老師教的方法 :

1. 喝一杯溫開水.

2. 張大嘴巴讓下巴放鬆.

3. 彈唇.

4. 吃早餐.

因早上起床後要忙的事情太多, 沒有時間做用熱毛巾敷下巴, 脖子和口鼻(吸蒸氣).下午進到錄音室, 坐下對著麥克風, 還有坐在旁邊氣定神閒,滿臉笑容的國語小姐,腦子裡浮現上次失敗的陰影, 心裡的恐懼感更強烈,趁著錄音師在調整麥克風位置的片刻, 記住老師教的,先深呼吸, 然後喝一小口溫水.

錄音師在外面說, 試說兩句話(試音), 兩句的聲音都有點卡,此時, 立即記住老師教的, 放鬆下巴, 肩膀放鬆, 對著麥克風說話,唸字時, 用力, 然後, 聲音往前丟.

真的很有效 !!

一開始, 雖然非常非常的緊張,, 我聽到自己的聲音是亮的. 而且聲音沒有上次那麼吃力.

後來, 累了, 肩膀開始有點僵硬, 聲音也開始出現卡卡的,每遇到發低音的單字, 聲音就會抖和分岔, 都要重錄.

後來出版社的老闆主動說, 因為這次的內容比較多, 今天先錄一半好了. 下週再把後半段錄完. 免得我和國語小姐的聲音都太累.

今天總共錄了四個小時.

錄完, 喉嚨感覺燙燙的, , 還能說出聲音來, 比起上次, 錄完, 走出錄音室, 沒力沒氣沒聲音的情況好多了!

傍晚走在回家的路上, 真的好開心. ^^

非常感謝老師 !!! ^^

雖然我現在糊裡糊塗的摸索階段, 可以說, 還沒有進入狀況,, 照著老師清楚的指示去做, 立即就有這麼明顯的效果.

實在太...... 棒了 !! 我要加油 ~

一定要學到 !! ^^

再次謝謝老師 !!

忙碌之餘, 請老師多保重 ~

深深祝福老師和您的一切 !!

^^ 花園  敬上

(此文經學生同意後轉載至部落格中)

更多學員心得分享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 tw

arrow
arrow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