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版小蛙老師.jpg  這位學生各方面都很優秀,就是害羞了點。

因此頭兩次上課,我先針對害羞的個人特質部分加強。

第三週我去上課的時候,老實說我有些驚訝,他很明顯進步了許多。

他媽媽告訴我,他每天都很認真練習我要求的演練,甚至還請家人協助,加強習慣與人面對。

於是,接下來的最後兩週,我可以深入針對面試問題,幫他做語氣和內容的修正及加強,尤其面對清大、師大這兩間校風迥然不同的學校,根據他自己擬定的內容,幫他量身定做成不同的聲音氛圍,應對不同校風的教授考官。

很高興他能如願考上第一志願清大,相信未來他定能在喜愛的專長領域裡,得到最大的發揮和享受求知的樂趣。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

我是學測甄試生,為了準備面試參加了小蛙老師的聲音課程。我覺得小蛙老師最厲害的點在於不光侃侃而談,賣出一套全餐要學生全權接受,而是在傳授技巧外,更著重於為每個人打造專屬課程,對症下藥補強不足、提升口說技巧之餘保留本質,將個人特色轉化為另一個加分點,在面試中流於制式化問答的潮流下,除了自信外,更需要是能表現出思考過後的沉著,和帶有溫度的聲音,小蛙老師的教學讓學生更容易抓住評審的心。

我在當中的學習主要分成幾個階段,小蛙老師循序漸進的帶我從眼神、表情、聲音、語調、手勢,一步一步訓練,最終能協調自信的應對。

我過去表達時容易避開別人的眼神,記得第一堂小蛙老師馬上給我出功課,帶我練習正視聆聽者的眼神,並訓練我的臉部肌肉,讓說話時能表現出從容自然的神情,這些步驟我們練習了不只一堂課,在確立打好根基後小蛙老師才帶我進入下一步,開始練習發聲。

發聲是每位演說者、表演者基礎功課,但小蛙老師沒有因為基本功就輕易帶過,相反的,他從每個句子開始,到一段話,到完整的演說,字字斟酌,培養我讓這種說話方式變成一種習慣,帶入生活,當真正面試時就不會因為緊張而退縮成原本的含糊。

最後的語調和手勢,是為口說加分的重要訓練,可能因為劇團的背景,小蛙老師在這部份很厲害,傳授許多淺顯易懂又實用的技巧,帶我做最後的潤飾,也讓我在面對面試中,能有更多方面的學習。

很感謝小蛙老師,她真的是一個腳踏實地的老師,願意帶學生追求做到完美,並且努力去了解每一個人,除了不厭其煩的糾正外,也會不斷為學生研究更容易上手的方法。我覺得認真外,老師也很有方法,她知道口說不單只是聲音的訓練,而是需要多方兼備,所以她仔細注意到每一個環節,所教導的並不是只要我們去面對即將來臨面試,而是重新讓學生對自己建立信心,找出一套適合自己的模式,我認為這些訓練將受用一輩子。

更多學員心得分享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 tw

arrow
arrow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