杜立德醫生這個故事,有很多關於動物的模擬。

動物的擬人化,可以先從動物的叫聲轉化開始。
比如說貓,貓的叫聲是「喵嗚~」會有一種往回拉的感覺,當我們在學貓說話的時候,就可以用這樣的方式來詮釋。
像烏鴉的叫聲感覺比較啞,所以我們通常就會用後口腔壓扁的方式呈現。

再來是可以用動物型態。
像松鼠,體型比較小,又有一對大門牙,因此我們可以試著用比較尖細的聲音來呈現,並在學松鼠說話的時候,刻意把兩個大門牙往前推出來。
又像是鴨子,想到鴨子就會想到扁扁嘴,因此鴨子的聲音用扁口型呈現就可。
鴨子的另一個特徵是,舌頭很短。
所以我們也會刻意用短舌的方式學鴨子說話,會感覺有點大舌頭。

體型比較大,比較凶猛的動物,像是獅子、老虎,我們就會用比較低沈的聲音走。
但有種動物比較特別,就是熊。
熊也是屬於大體型、凶猛的動物,但一般來說,卡通裡總是把熊塑造成比較可愛的形象,比如說維尼熊等等。
所以相對於獅子、老虎,熊通常會用比較圓口的低音,也就是感覺比較笨拙可愛的聲音形象出現。

動物擬人化並沒有一定的規則,只是如果能抓到動物的其中一個為人熟知的形象去表現,比較能在第一時間讓人聯想到那種動物,達到比較好的效果。

學習說故事及變聲技巧請參考【聲音變變變】課程。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 tw

arrow
arrow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