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薦序_Pitt.jpg

會邀請Pitt寫推薦序,是因為Pitt開啟了我對自己身體的理解與認識,就像小學一年級參加課後科學班,讓我看見藏在事物表面下的運作原理,那個當下,彷彿窺見如宇宙般深不可測的新世界,深刻感受到自己的欣喜。

當年我們兩人有時會聊到彼此的夢想,提到若我上台領獎講得獎感言,一定要記得說「感謝我的健身教練Pitt」。事實上,那年入圍金鐘獎,我還真把這句話擠進去了,可惜最後沒能上台,只好寫在書裡,聊表心意。

今天恰巧一位家長帶五歲孩子來調整發聲,這年紀的孩子大多不是真的聲音出問題,幾乎都是身體協調偏差,通常把瑜珈球跟BOSU拿出來讓他們瘋玩一陣子,聲音就恢復正常了。課程大多時間不是在調整孩子狀態,而是在解說孩子動作的同時,幫家長科普身體與聲音間的關係。

很多家長會問我,為什麼他們以前都沒有這樣,但他們的小孩卻有這些問題。因為現代人生活過的更舒服了,我通常稱為「幸福文明病」,我們穿的鞋子比較好、坐的椅子比較舒服、出門有車坐,加上這兩年疫情,關在家裡的時間多了,運動量少了,尤其孩子跑跳攀爬機會減少很多,導致身體協調出現偏差的低齡孩子也變多了。

文章標籤

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聲音零極限試閱

最近有一對一發聲學員,是先看過書練習才來上課的。這時就覺得出本書真好,因為已經大概瞭解理論了,所以不需要解釋太多,加上有跟著書做練習,肌肉有一些基礎,只需要調整沒注意到的細節就好,上起課來覺得輕鬆許多。講解原理的時間可以拿來帶更多練習,覺得很讚。

不過寫課後信的時候,多了點壓力,因為每項重點得對照書裡的頁數,我就只記得臉頰肌肉練習在80頁而已。因為是整數,加上書裡提到臉頰練習的次數最多,校稿校到把頁數都背起來了。不過畢竟是自己寫的書,還仔細校稿好幾遍,雖說不記得數字,仍找的到在書的哪部分,只是沒想到寫完書得開始背頁數而已。

聲音零極限創作歷程紀錄

團購或簽名書購買

文章標籤

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多人演說1.jpg

多人演說2.jpg

多人演說3.jpg

多人演說4.jpg

以前我總會教學生用錄音找距離感,因為我自己一開始也是這樣練的。後來發現,拿顆球來丟,效果更好。因為有個實體握在手上,更能模擬用力狀態,而且球的落點清楚展現身體力量是否正確。

文章標籤

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那天原本只說要錄新年新希望跟一句話,鄭晴老師又幫我追加了一個「聲音放鬆小技巧」串場,還問我會不會唱警廣台呼。當年上張敬老師節目的時候,對台呼有些印象,可一時還真想不起來,於是鄭晴老師唱給我聽,我記了一下旋律,練個四五回,就錄音了。

還好我背音樂的能力不錯。

小時候我的音樂課成績一直不怎麼樣,因為我看不懂五線譜,即使我知道它們各自是幾拍,但只要沒有先聽過音樂或旋律,那些符號就只是符號,我無法把它們變成一首完整的歌,所有的歌曲我都是用背的。我會去記這個音要突然拔高,這裡是緩下坡,這幾個音比較擠,那個音跳比較遠,記住每個音的距離跟高度。

我無法看著陌生的譜演奏出正確曲子,可是如果是我聽過會唱的歌,不需要譜就可以用直笛吹出來,再根據按的孔,把譜寫下,我的譜沒有節拍,寫譜只是方便下次吹奏不要按錯孔而已。練二胡也是,都要請大凱拉幾次給我聽,大概知道這首樂曲長什麼樣子,才有辦法看著譜練習。

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66什麼是丹田發聲

每次上課問大家什麼是丹田發聲?腹式發聲到底是什麼?肚子要怎麼用力?大部分得到的回答都是往外推或肚子內收,可是如果我們實際操作,會發現不管推還收肚子,聲音雖然會變亮或大聲,可是說話很辛苦,一點也不輕鬆舒服。其實腹式發聲的重點不在肚子,而是在肛門,也就是提臀!這集讓我們一起瞭解正確的腹式發聲吧~

這集開始,多了位聲音小天使阿默一起陪聊!感謝復興電台的邀請,今年在每週五早上八~九點時段,開設十五分鐘的聲音解疑單元,也很歡迎大家收聽~

文章標籤

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