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0511發聲第四堂

在還沒有加入另外兩位老師的課之前,這堂課是第二週課程。有次上課前,我問大家練習有沒有問題,有位同學說老公問他是不是加入什麼邪教,怎麼一直作怪表情、發出怪聲音,我說,那你這週回去,他肯定確認你就是加入邪教了,因為這週的練習更像。

這週主要幫大家找自然音高,以及找回放鬆狀態下最舒服好聽的聲音,所以發出的聲音整個就「很詭異」,不管是所有人一起邊走路邊發啊的練習,還是找胸腔共鳴基礎音,都不像是平常會發出的聲音。所以我總要叮嚀同學在家練,千萬不要出去嚇人。

每回走路練習,當大家越來越能找到自己舒服音高,慢慢能掌握上身放鬆發聲狀態時,我總會丟一句「大家有沒有覺得現在很像邪教儀式現場?」,這包袱幾乎每次都會響,很感謝那位同學提供每抖必響的哏。

已經很習慣學生說「這堂課跟我想的都不一樣」、「我原本以為練發聲是要一直念稿」、「我以為說話只要用聲帶就好,沒想到全身都要動!」。是的,套句我常說的:「身體不累,聲帶就累。」,歡迎加入刷新三觀行列,重新用另一個面向認識自己聲音,瞭解怎麼發出自己喜歡的最好聽聲音。

文章標籤

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提高聲音大聲01.jpg

提高聲音大聲02.jpg

提高聲音大聲03.jpg

提高聲音大聲04.jpg

提高聲音大聲05.jpg

文章標籤

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教育電台教育行動家李大華主持人

一早來教育電台上節目,今天又是早七到晚十的精采行程,希望下午的錄音跟晚上排練不會睡著。

現場節目時間都按秒算,每次上現場都很緊張,很像在參加快問快答節目,說話速度忍不住都會快起來,腦子要很專注的快速運轉,還要控制聲音狀態,超忙碌。

謝謝教育電台教育行動家節目的邀請,也謝謝李大華主持人。是説今天被問到一些園藝問題,內心一直想呼喚學姐來救援,雖說二十年沒接觸了,幸好當年我還是有認真在學,還殘存不少基本概念。

一大早就很精彩,今天總共六個行程,跑四個地方,但當初就是不喜歡整天被關在辦公室裡,才選了這個工作,能夠再次這樣跑來跑去趕場,真是太好了。

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樹林平交道

今天到中華鯨豚協會上課,遇到平交道管制,好久沒遇上平面火車了!有種懷念的感覺~

今天的課對我來說算是個新挑戰,因為當初來邀課時,說明需求是平常需要在三樓高用擴音設備對一樓的遊客解說,馬上聯想到之前去龜山島的賞鯨船。(但其實我那時大半時間都在暈船,也沒特別注意導覽人員在說什麼。)

但不管怎麼樣,擴音器、空曠的海面、嘈雜聲,對我來說真是沒遇過的挑戰。今天先以發聲為主,協助他們找到不費力又飽滿的聲音,下週就要來面對難題了,其實還挺興奮的。

聽說下週去可以看到超大海水池完工,救援擱淺鯨豚、海龜很辛苦,兩三天沒睡是日常,今天才知道,原來擱淺這麼容易發生。

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82印地安酋長羽毛的秘密

這集要為大家介紹的繪本,是由【小宇宙文化】出版、 蘇菲‧德‧慕冷愛創作、雅妮克‧馬松繪圖的《印地安酋長羽毛的秘密》。

維克多從奶奶那裡得到曾曾祖父,也就是慷慨酋長留下來的羽毛頭飾,奶奶告訴維克多,只要樂於分享,羽毛就會越來越多,一開始維克多小心翼翼,怕被大家弄壞漂亮的羽毛頭飾,後來慢慢了解了分享的意義。一本繽紛如萬花筒般值得細細品味的繪本,享受故事的同時,也一起學習如何模仿嬰兒哭聲及小孩奶音吧~

你也收到羽毛了嗎?

文章標籤

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