抖音十萬點閱.jpg

模仿米老鼠影片點閱100K❤️

一段時間沒發影片,增加逐漸緩慢,前幾天發新影片,看了很久的99.X就上去了。哆拉A夢跟蠟筆小新也挺受歡迎的,聖誕老公公有些流量不是太意外,但模仿兔子竟然因為門牙也有不少點閱,抖音果然很神秘~

有部分流量來自抱怨鏡頭太近的留言,不小心把臉湊太近,意外造成流量密碼,也是始料未及。

一分鐘聲音小技巧影片

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20230515鯨豚協會

連續兩週來到鯨豚協會,與導覽志工們分享,如何練出在賞鯨船上讓聲音集中、飽滿,讓遊客們能聽清楚的聲音。

即使沒有直接面對遊客,聲音是從擴音器傳出,也必須要有面對遊客說話的聲音方向感。開闊的空間、擴音器的擴散狀態,加上遊客們都在聊天、找鯨豚、賞景,並不是如同在教室般專注聽講,如何讓聲音力量能穿透海風、嘈雜聲,並讓遊客感覺「你在跟他說話」,就會非常重要!

雖說教的技巧是一樣的,可運用在不同狀態上,就不太一樣了。儘管都是拋球找距離感,但因為賞鯨導覽船的聲音是透過擴音器傳出的,除了拋球的力道,還得加上坐下的強化穩定,大家直呼說話好累!在廣闊海面用擴音器,還有風聲、浪聲、人聲等環境音干擾,在這樣的環境下說話,真的身體要不累也很難,消耗的能量應該跟跑幾圈操場差不多。先幫大家用畫圈讓呼吸順暢、穩定聲音;再以坐下、站起的身體律動,增強聲音力度;加上笑容,讓聲音有躍動感;最後如拋球般將聲音拋向旅客。

20230515鯨豚協會

文章標籤

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許多校園入侵種植物,已經嚴重危害原生種植物生存,有些甚至因為太過常見,甚至會被誤認是原生種。一起來認識校園裡常見的入侵植物,幫忙保護原生種植物的生存空間吧~

黃元蓓-台灣植物守護精靈
邱筑君-大花咸豐草
羅紫瀅-馬纓丹

文章標籤

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課堂上我很愛教這種可愛童音,因為我覺得這時期的孩子最可愛了,忍不住都會很想抱緊處理!而且這種童音其實也不難學,純粹就是小小孩舌頭控制能力還沒發展完全,因為舌頭擺放位置所產生的狀態。

那天跟玲瀞錄podcast,正巧繪本裡有句這樣的對白,馬上吸引了我的眼球,於是在節目裡講解了一下怎麼做出這種臭拎呆聲。剪輯節目時,突然想到很久沒出一分鐘小技巧了,跟筱曉編說可以來錄這個,沒想到他馬上說,那就來錄個母親節特輯好了!

祝所有媽媽母親節快樂~

更多一分鐘聲音小技巧影片

文章標籤

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120511發聲第四堂

在還沒有加入另外兩位老師的課之前,這堂課是第二週課程。有次上課前,我問大家練習有沒有問題,有位同學說老公問他是不是加入什麼邪教,怎麼一直作怪表情、發出怪聲音,我說,那你這週回去,他肯定確認你就是加入邪教了,因為這週的練習更像。

這週主要幫大家找自然音高,以及找回放鬆狀態下最舒服好聽的聲音,所以發出的聲音整個就「很詭異」,不管是所有人一起邊走路邊發啊的練習,還是找胸腔共鳴基礎音,都不像是平常會發出的聲音。所以我總要叮嚀同學在家練,千萬不要出去嚇人。

每回走路練習,當大家越來越能找到自己舒服音高,慢慢能掌握上身放鬆發聲狀態時,我總會丟一句「大家有沒有覺得現在很像邪教儀式現場?」,這包袱幾乎每次都會響,很感謝那位同學提供每抖必響的哏。

已經很習慣學生說「這堂課跟我想的都不一樣」、「我原本以為練發聲是要一直念稿」、「我以為說話只要用聲帶就好,沒想到全身都要動!」。是的,套句我常說的:「身體不累,聲帶就累。」,歡迎加入刷新三觀行列,重新用另一個面向認識自己聲音,瞭解怎麼發出自己喜歡的最好聽聲音。

文章標籤

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