邱筑君      

邱筑君

◆ 學歷
   中國文化大學 園藝學系

◆ 認證

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20160527複製化身演出

原本五月演出今天開排,結果有人確診,排練延後,但也因此順利錄製了五月podcast節目。四月整個行程延誤,那天敲排後,赫然發現忘記敲錄製五月podcast時間,加上排練、演出已佔去五個晚上,竟然要到19號晚上才有辦法錄音,所以突然調排,也算不幸中的大幸。

敲排練時間一直都是最讓人頭痛的部分,因為演員們白天都要上班,所以只能在晚上,但大家也有各自的生活,我晚上也時常有課,因此總得事先敲排,萬一像這次有突發狀況,就很刺激了。

敲演員時間永遠是最頭痛的事,得先看我的行事曆還剩下哪幾天,一個個問演員們有沒有哪天不行的,若能所有演員都到排當然最好,萬一實在敲不到全員到齊,就得有所取捨。首先這天絕對不能安排在需要整排的時候,再來就是決定到底該取捨誰,哪個人沒到影響最小。以前最怕聽到他們臨時開會或加班、主管不放人,現在最擔心聽到有人確診,每次聽到突發狀況報告,都會覺得我心臟真的很強。

突然覺得之前能這樣連續一百多個月演出,真是天時地利人和,雖說排練日偶爾有狀況,但演出當天總是順利度過。5/26能不能順利復演呢?其實有些忐忑。節奏恢復適應中,兩年過去,不知道有多少觀眾會來?

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81鹿角還狗哥

特別來賓/故事劇樂部演員 王世宇(王董)

這次就來聽聽故事劇樂部演員,為大家帶來有趣的中國童話故事「鹿角還狗哥」,以及王董第一次進團觀摩,是如何「受到驚嚇」而落跑,後來又被找回來當演員的歷程,和他加入後,所帶來的演出形式活化與改變。

鹿角還狗哥是我很喜歡的一個故事,可能因為自己本身自戀程度也不低,所以對裡面動物的自戀有所投射。我也常在營隊裡帶孩子玩這個故事,怎麼做出如花輪般的自信、自戀,又要帶出各種情緒,這幾個角色其實都會是蠻大的挑戰。尤其公雞,雖然台詞不多,可是怎麼讓聲音「很公雞」,又要啼叫大喊,整篇講解教學下來,十分精彩。

文章標籤

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發聲第二週伸展課

因為伸展時不需要配合發聲練習,於是祐昌在幫學生練習伸展,我在旁邊偷練習剛才祐昌示範的瑜珈磚盤腿正座。

每回祐昌來就會分享一些新東西,我也多學一點。畢竟寫在發聲書裡,以及發聲課這半堂教大家的這幾個動作,當年我練起來可是超級驚艷。原本受傷後時不時就會痠痛的腰,電腦使用時間過長就會痛到爆炸的右肩,甚至還會引起偏頭痛。忍著伸展的不適連續做了兩週後,人生突然又回復美好狀態,長久困擾我的肩痛、腰痛消失了,雖然偶爾還是會不舒服,但已經很少疼痛,這麼好的東西,當然要推薦給學生們,希望大家都能學會如何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跟聲音。

把伸展、健身加入發聲課,就是不希望再有人跟我一樣,當年用一年半搞壞身體,卻花了十二年復健練回來。但聲音要好,身體就得好,就像醫生說的:「別人不在乎他們聲音變低變啞,可是你在乎。」,對,我超在乎,因為我太愛我的聲音,所以只能練了,繼續努力償還健康債。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80最強相聲男團愛笑斯坦

台北曲藝團耕耘多年兒童曲藝教學,前幾屆學員現今已成為北曲新一代演員,由洪子晏、段彥希、吳思偉、宋明翰、吳胤頡五位唱作俱佳、學識過人的青年所組成的愛笑斯坦: 最強相聲男團,如今已成為臺灣最強相聲男子天團,這次邀請到明翰來跟我們聊聊當初是怎麼入團,以及介紹五位成員的表演特色,這集就讓我們一起了解新一代相聲吧~

愛笑斯坦作品集:
一號作品:愛笑斯坦之時空相對論
二號作品:豪愛笑 你抽我講相聲秀

文章標籤

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