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知道生物多樣性,對於物種保育有很大影響嗎?保全生物多樣性,其實就跟買保險一樣,保育生物多樣性,就是保障未來選擇的機會,也保育我們未來適應環境的機會。就讓我們跟著三藏師徒,一起認識生物多樣性是什麼吧~

黃元蓓-自然生物守護精靈
陳立中-唐三藏
邱筑君-孫悟空

文章標籤

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20230605Garena傳說對決

今年再次獲邀與傳說對決遊戲主播們分享聲音技巧。

因為大樓管制,需工作人員帶領上樓,搭電梯時就感受到這群年輕人的活潑。上回是線上課,雖然同學們也很認真,但互動感總是少了許多。

第一天課程結束,我很訝異這麼短的時間裡,竟然教了這麼多東西,年輕果然佔優勢,肌肉記憶或學習能力就是好,跟他們互動的過程中,一直想到自己大學的模樣,果然已經到了想當年的年紀。

隔兩天的第二堂課,上樓前他們依舊聚在一起聊天,聽他們說話的聲音,內心默默開心,兩天前教的真的有練習,聲音聽起來已經不太一樣了。一進教室,所有人自動先貼牆伸展,真是認真好學生,老師超感動~

文章標籤

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86我超愛我的彩色指甲

這集要為大家介紹的繪本,是由【幼獅文化】出版、艾麗西亞・阿科斯塔、路易斯・艾瑪維斯卡創作,賈斯提繪圖的《我超愛我的彩色指甲》。

班是個喜歡塗指甲油的小男孩,因為他覺得指甲油的顏色代表著每天的心情,可是有一天,同學嘲笑班像個女生,讓班很傷心,幸好班有爸爸支持他!一本以平易近人方式談性別刻板印象的繪本,一起來了解如何喜歡自己、尊重他人。而聲音也總容易產生刻板印象,也讓我們來發現自己聲音的可塑性~

聊到性別議題,不知為何,總會變得有些小心翼翼,也許是因為這是現在比政治還敏感的議題。儘管如此,關於尊重他人喜好這件事,我覺得真的是很需要去宣導且從小建立的觀念,刻板印象的主觀直覺認定,總很容易讓與眾不同的人受傷。

文章標籤

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Q版小蛙老師.jpg學員說他在講電話時,對方都會覺得他的聲音比較高。這是因為手機或話筒貼在耳朵上,大腦會自動判斷聲音要往後方高處去,所以就產生講電話時聲音比較高,或講電話時聲音感覺比較內收的情形。

這位學生平時說話聲音偏低,導致語尾常卡在喉頭出不來,甚至講多了就喉嚨痛,因為他說話時習慣用胸外側用力,導致聲音卡住。所以我請他拿個東西往上拋,一來拿掉胸口與肩膀力量,二來讓字句的重音放在前面。

他說最近發現用「我」這個字定調,聲音就會比較高。果然當他說「我」時,很接近上拋物體的聲音,也接近講電話時的高音。突然聯想到「往後嗎?」這句神奇咒語,當年同學們講這句話時,聲音都會比較舒服且在自然音高上。這位學員用「我」定調的方式,跟「往後嗎」有異曲同工之妙。

兩者都是說話時有走呼吸的正確路徑,也就是提高→往後拋到正確共鳴位置→往前推出,形成一個核心肌群有用力的呼吸循環,也就是正確的腹式發聲。再加上我這次的背部重心轉移新發現,幫他穩定下半身力量後,聲音果然又更能輕鬆推上高音,更加「女聲」了。

當年只覺得很神奇,現在已經知道為什麼,也能看出來學生聲音的流動狀態了,覺得自己進步很多。

文章標籤

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85神奇吹笛手

這集故事劇樂部演員為大家帶來有趣的德國童話故事「神奇吹笛手」,還邀請到我們的演員兼編劇元蓓再次來與我們聊聊,像「動物瀕友會」這般描述瀕臨絕種動物的悲情故事,如何轉換視角,以喜劇的方式呈現,跟著元蓓一起學習劇本寫作技巧吧~

每次邀請元蓓上節目,肯定就是有含金量,不像其他演員都是來聊天的(咦?)。這次元蓓跟大家分享,面對瀕臨絕種動物這種情緒比較負面的題材,卻要寫成喜劇,要用什麼樣的視角跟方式寫作?

神奇吹笛手是我非常喜歡的故事,一來是因為裡面的角色很生活,二來有動物就是熱鬧,最重要的是,有吹笛子就有音樂,感覺比較豐富!加上這故事眾人戲又多,雖然光剪輯前半段故事就用了將近五個小時,但這個故事整體呈現出來的感覺,我個人挺滿意的,覺得是這麼多集故事來剪輯的最好的一個故事~希望大家也能喜歡。

文章標籤

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