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5640.JPG  

專屬你的發聲技巧
一輩子都會一直用的技能

人聲調音師必修課~用好聲音過美好人生

常有說話不清的困擾?

文章標籤

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一對一發聲課

聲音容易沙啞?無法大聲說話?聲音亮度不夠?說話語調太平?語速過快?都可以透過發聲調整獲得改善!

課程特色
1、【個人化指導】完全針對個人聲音狀況調整。
2、【全程實際操練】重視實際操練及內化,讓學員對自己聲音有更細緻的理解及高度的掌握,能實際運用於日常生活中,不流於論述式的一知半解。

文章標籤

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上回演出已是十個月前,調燈時大家都說,怎麼燈光變這麼刺眼!太久沒演出,都快遺忘舞台上的感覺。

最喜歡最後一次整排了,該調整的情緒、角色狀態大致都到位,經過前幾次排練,也熟悉了劇本。雖然對詞時有一樣的音效,但整排就會有種莫名的流暢與喜感,畫龍點睛之妙。

很享受跟大家一起玩聲音的過程,早期開始時,比較著重在角色狀態,真的很讀稿;後來慢慢拉出聲音的空間與距離,就像電影音效也會有立體音效般,試著讓聲音充斥在整個教室空間裡,忽左忽右,甚至飄盪在空中。

有了角色,有了空間,加上虹汶與元蓓的加入,劇情的細緻與連貫也隨之提升。重看八年前演出,對比現在,我們真的成長了很多。尤其當年聲音狀況不好,聽到自己演出後帶練習的聲音,都覺得可怕。

文章標籤

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Q版小蛙老師.jpg聲音專業裡,最基礎的核心知識是「呼吸」。

剛才看到朋友轉發一篇文章,開頭的問題是「在你的專業裡,最基礎的核心知識是什麼?」腦子馬上自動運轉起來,很快就浮出答案。

不論是伸展還強化肌力,甚至調整重心,或是變聲、做出高低音、情緒、聲音表情,所有的一切都是從呼吸出發的,呼吸對了聲音就對了。

就拿朋友跟學生都驚訝的「超能力」來說,我其實也就是在感知每個人的呼吸狀態,只要知道對方呼吸卡在哪裡,或是因為什麼原因,導致聲音發散,自然就能幫學生找回屬於他的最舒服聲音。

那天我說,我用了十二年時間感知這件事,朋友笑著說:「我們用十二年可能也做不到!」也許我的確有這麼一點天賦異秉,但我剛開始當聲音講師時,就瘋狂培養自己的聽力。

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小小說書人校內比賽特優

媽媽一早傳了比賽成績跟影片過來,沒想到他能拿下第一,還代表學校參加北市比賽。學校老師還稱讚這位學生變聲很精準,相較其他同學,能夠很清楚分辨出阿嬤跟孫子,在這方面拿下不少成績。

看了演出影片,發現學生因為緊張,聲音、動作都比排練時小一半,幸好節奏有穩住,沒有之前越說越快的問題,整體也很流暢。拋愛心果然還是緊張到忘了做,但快板設計的動作,倒是一個都沒漏,所以後半段即使張力沒放出來,也還算穩穩演完,當初用動作穩住節奏的策略果然有用。

很喜歡這個孩子,表演性跟領悟性都很好,唯一就是站上台會緊張到不行。緊張僵硬的程度,跟我小時候在台上的模樣不相上下,我理解那種很想被看見,但又不想被看見的心情。

媽媽說有我盯場那次表現最好,難道要在現場放我的人形立牌嗎?哈哈~

文章標籤

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